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云南兴麻智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吨工业大麻加工项目拟审查公示

  •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 1153230001516792XM-/2022-0524003
  • 2022-05-24 14:14:32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5月19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联系电话:0878-3024147、0878-6160885(州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窗口)

  传    真:0878-6160885

  通讯地址:楚雄州楚雄市永安路696号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C14环保部门窗口

  邮    编:675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云南兴麻智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吨工业大麻加工项目

楚雄工业园区富民庄甸工业区富民片区大麻产业园,

 

云南兴麻智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昆明飞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占地面积15亩(10000m2),总建筑面积9540.94m2,购置安装加工工业大麻生产线一条,年生产5吨工业大麻二酚。配套建设其余的公辅工程、环保工程。

1、废气治理措施

1)颗粒物:包括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产生于破碎风选工序。破碎风选设备密闭,粉尘经引风机+高效滤筒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外排;粉碎风选车间无组织外排粉尘则经车间拦挡沉降和加强清扫收集减少无组织外排的粉尘量。(2)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和有组织排放;有组织排放废气主要采用真空泵内水流吸收+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设施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外排,无组织排放废气采取的治理措施包括:储罐上方设置气相平衡器;加强溶剂输送管道、设备、储罐等的密封性;研发化验室废气采用排风设施收集后进入1套小型的活性炭吸附箱;提取车间残渣日产日清并置于三防措施的暂存间内;污水处理站地埋。

2、废水治理措施

1)雨污分流:分流管网1套。初期雨水收集池40m3。(2)蒸汽冷凝水:部分外排进入冷却水池作为补水,剩余部分循环回用;(3)冷却水:30m3的冷却水池,冷却后循环回用,定时外排部分冷却水保证冷却水水质。(4)生产废水:经车间密闭管道收集后进入10m3的均质调节池,调节后进入厂区新建的生产废水处理站,处理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表1A等级标准和《提取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5-2008)中表2标准限值(总有机碳、急性毒性、色度、基准排水量)要求后经总排口外排市政道路污水管网。(5)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表1A等级标准经总排口外排市政污水管网,本项目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最终汇入总排口进入楚雄市富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目前楚雄市富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正在筹备建设中,业主承诺,污水处理厂建成前,本项目不生产,不向外排水。

3、噪声治理措施

选用低噪设备、合理布置产噪设备位置、厂房隔声、部分设备设置减震垫和减震基础、绿化隔声和距离衰减等,可保证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4、固废治理措施

1)花叶残渣、提取渣:设置1个提取渣暂存间20m2,外售双柏森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有机农肥生产原料;

2)滤筒袋式收尘、粉碎车间自然沉降:作为生产原料进入提取工序;

3)一般固废:废包装材料、硅藻土、废渗透膜、废滤芯;设置一间10m2的一般固废暂存间,分区存放,回收利用或者委托处置;

4)生活垃圾、化粪池污泥:委托环卫部门清掏清运处置;

5)污水处理站污泥:脱水后置于污泥池,进行固废性质鉴别,属于一般固废脱水后可与生活垃圾一并处置,属于危废则应委托具有相应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清运处置

6)废活性炭、硅胶树脂、废机油、化验废液:属于危废,置于危废暂存间30m2,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清运处置;

7)层析产生的废树脂、分子蒸馏产生的精制废渣:含有THC,属于公安机关管制物质,收集后置于危废暂存间,其产生区域和储存区域均要求设置视频监控与公安机关联网,保证产生和储存的安全性。后续由厂区员工对其中的四氢大麻酚(THC)含量进行检测,不具有毒品利用价值判断标准,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单位清运处置。如具有毒品利用价值,则定时委托公安机关指定的具有处置资质的相应单位清运处理。

5、地下水和土壤污染

防治措施

1)分区防渗重点防渗区一般防渗区简单防渗区;(2)事故应急池1100m3事故废液导排系统1200m

3设备、管道、存储设施等的布置、安装、维修和维护要符合行业标准,采取必要的防渗漏和承接措施;(4设置地下水监控井3口,设置土壤跟踪监测点位4,满足土壤和地下水监控

6、运营期生态治理措施

绿化面积554.70m2

7、风险防范措施

1)源头预防:包括总图布置、设计方案、建构筑物等级等考虑防火、泄漏切断、泄漏处置等预防和应急措施;

2)配套各类收集设施:包括储罐间事故废液导排系统、事故应急池100m3,保证事故废液及时收集;

3)配齐各类应急处置物资;

4)完善环保管理,避免发生事故排放;

6)编制厂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组建厂区应急队伍、定期进行演练。

8、环境监测

提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要求,设置土壤、地下水跟踪监测点位,按照要求定期进行监测,避免土壤和地下水造成污染。

9、公众参与情况

首次信息公开和征求意见稿公开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建设单位首次张贴公告同步向周边居民、政府和社会团体发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63份,收回63份,其中社会公众意见表50份,社会团体意见表13份,没有人反对本项目建设,支持率达100%

建设单位对公众意见均有反馈,对公众提出的意见进行讲解和解释,并在报告中根据公众意见提出了相应的环保措施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