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姚安县人民医院新建1台DSA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 1153230001516792XM-/2020-1020002
  • 2020-10-20 11:44:28

姚安县人民医院新建1台DSA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

 

项目名称:姚安县人民医院新建1台DSA项目

建设地点:姚安县栋川镇文兴路6号姚安县人民医院

建设单位;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云南勤策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本项目拟在姚安县人民医院住院楼一楼的原常用药品库新建一间DSA介入室,在机房内新购一台西门子Artis zee Ⅲ ceiling型DSA(管电压125kV,管电流1000mA),该DSA设备属于Ⅱ类射线装置,并将周围相关区域改建为DSA辅助用房。项目总投资8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8.5万元,

 

环境影响评价

(1)施工期环境影响评价

本项目施工时会产生一定的扬尘、噪声、施工废水、固体垃圾等环境问题,医院将采取一定的污染防治措施,且本项目施工期较短,施工量不大,对医院周围环境影响较小,施工期结束后,施工期环境影响将随之消失。

(2)运行期环境影响评价

①辐射环境影响评价

a、类比监测分析本项目DSA的影响

根据类比监测结果,本项目DSA投入使用后,在平时运行工况下,职业人员年附加剂量最大约为0.90mSv,机房周围公众年附加剂量最大约为2.7×10-3mSv。DSA介入室经实体屏蔽防护后,本项目DSA工作时对DSA介入室四周的辐射环境影响很小。

b、理论预测本项目DSA对DSA介入室内介入手术医生的影响

根据理论估算结果,本项目DSA对第一术者位医生所致个人年有效剂量最大约为3.67mSv,对第二术者位医生所致个人年有效剂量最大约为3.57mSv。

c、评价范围内环境保护目标的剂量评价

根据类比监测、理论预测结果显示,评价范围内职业人员年有效剂量最大值约为3.67mSv;评价范围内公众年有效剂量最大值约为5.4×10-3mSv,未超过本项目管理限值:职业人员年有效剂量不超过5mSv,公众年有效剂量不超过0.25mSv。

②水环境影响评价

本项目的废水主要为工作人员工作时产生的生活污水,将依托医院的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处置,对区域水体环境影响很小。

③大气环境影响评价

DSA运行时会使DSA介入室内的空气电离产生少量的臭氧和氮氧化物,产生的臭氧和氮氧化物可通过通风系统排风口排出DSA介入室,由中央排气系统从楼顶排出,臭氧常温下可自行分解为氧气,对环境影响很小。

④声环境影响评价

本项目DSA介入室通风系统的风机运行时噪声值很小,设备工作时噪声值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经墙体及物体的阻挡以及距离的衰减,对周围声环境影响很小。

⑤固体废弃物影响评价

本项目DSA采用数字成像,无废胶片产生;手术过程中产生的棉签、纱布、手套、器具等医疗废物暂存在DSA介入室中的垃圾桶,手术结束集中收集后作为普通医疗废物处理;工作人员工作中产生的少量办公垃圾,将依托医院的保洁措施,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采取以上处理措施后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电话  0878-3024177  真  0878-3017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