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17年环保局预算公开
索引号: hbj-/2018-1030025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11日
主题词: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文    号:
 

2017年楚雄州环保局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楚雄州环保局2017年部门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项 目

预算数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437.72

一、基本支出

393.25

1.基本支出拨款

393.25

1.工资福利支出

314.75

2.部门项目支出拨款

44.47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1.87

3.项目支出拨款

3.商品和服务支出

26.63

二、行政单位预算外收入

 

二、部门项目支出

44.47

三、事业收入

 

1. 全州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费

2.57

四、其他收入

 

2.2017年主要污染物减排监管体系建设工作经费

15

 

 

3.环境现场执法经费

5

 

 

4.楚雄州12369环保投诉呼叫中心运行及维护费

3

 

 

5.突发环境应急处置经费

5

 

 

6.媒体和各类环境保护宣传经费

8

 

 

7.强制清洁生产审核经费

1.9

 

 

8、核与辐射安全现场监督执法及危险废物监管工作经费

2

 

 

9、饮用水源评估工作经费

2

收 入 总 计

437.72

支 出 总 计

437.72

楚雄州环保局2017年基本信息表

单位名称

机构

人员情况

车 辆

内设科室

实有在职在编

离退休

在编实有车辆

小 计

离 休

退 休

楚雄州环保局

9

22

14

0

14

2

楚雄州环保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楚雄州部门预算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部门预算实行综合预算原则,部门全部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部门预算。

一、部门基本情况

楚雄州环保局内设科级机构9个。2016年部门预算,在职在编实有人数22人;离退休人员14人(退休14人),在社保发放工资人员14人;在编实有车辆2辆;聘用驾驶员2人;

二、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计437.72万元,全属财政拨款;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计43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3.25万元,部门项目支出44.47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393.25万元,主要是: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统发工资支出314.75万元,医疗和住房公积金缴费51.87万元,维持机构正常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车辆运行维护费等公用经费支出25.93万元,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特需费支出0.7万元。

(二)部门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部门项目支出44.47万元,是州环保局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而使用的业务专项资金。一是全州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费2.57万元;二是2017年主要污染物减排监管工作经费15万元;三是环境现场执法经费5万元;四是楚雄州12369环保投诉呼叫中心运行及维护费3万元;五是突发环境应急处置经费5万元;六是媒体和各类环境保护宣传经费8万元;七是强制清洁生产审核经费1.9万元。8、核与辐射安全现场监督执法及危险废物监管工作经费;9、饮用水源评估工作经费。

楚雄州环境保护局

201747

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我局2016年申报政府采购项目11项,采购金额为122.13万元;预算采购项目11项,预算金额为133.51万元;节约率为16.01%,其中,国库集中支付金额为109.95,其余为政府定点采购12.18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有打印机4台;金额为56.88万元。工程类采购为30.627万元(环境指挥中心机房建设);服务类采购(包括文件头印刷、A4A3纸采购、车辆保险金)为24.618万元;先后填报完成了政府采购信息统计软件季报和年报的登录报送,在采购过程中,完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遵守。我单位的政府采购、工程建设、设备购置依法履行相关手续,达到规定标准和限额的都进州交易中心交易,无违规场外交易;依法规范地做好项目交易工作,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无违规插手干预公共资源交易;认真履行交易监管职责,严格按州、县市监管权限进行监管,按规定派有关人员现场监管项目评标专家抽取、开评标等环节的活动,未按要求派人参加现场监管;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交易操作认真规范;按要求做好交易规则、流程、招标采购公告及文件、中标结果等交易信息的公开工作,没有违规操作的情况存在。

2017三公经费增减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总额275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500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90000元。无因公出国费。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总额203842.12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8540.12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5302元。无因公出国费。州环保局三公经费各项支出数包含局机关和环境监察支队两块支出数。

按照三公经费压缩5%的原则,2017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6年决算数有所减少。在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方面,部门建立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一是按季度将三公经费的支出情况报相关部门,并在楚雄州住建网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各方监督;二是按局工作要求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三公经费的管理;三是严格三公经费支出报销的财务审核把关,做好全年各个阶段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的对比管理,根据年度预算计划及时提出相关意见及建议;四是加强经费支出的事前预算、事中监督、事后报销审核管理,确保每一笔资金使用合规、合理,切实发挥了资金的使用效益。

楚雄州环境保护局

201747

名词解释

1、预算是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的国家年度集中性财政收支计划。它规定国家财政收入的来源和数量 、财政支出的各项用途和数量,反映着整个国家政策、政府活动的范围和方向。预算(Budget)包含的内容不仅仅是预测,它还涉及到有计划地巧妙处理所有变量,这些变量决定着公司未来努力达到某一有利地位的绩效。

2、决算,指根据年度预算执行结果而编制的年度会计报告。它是预算执行的总结。当国家预算执行进入终结阶段,要根据年度执行的最终结果编制国家决算。它反映年度国家预算收支的最终结果,是国家经济活动在财政上的集中反映。决算收入表明国家建设资金的主要来源、构成和资金积累水平,决算支出体现了国家各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的规模和速度。

3、所谓结转,是会计工作中重要的具体业务,通常它是把一个会计科目的发生额和余额转移到该科目或另一个会计科目的做法,这个做法叫结转。

4、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市局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区财政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5、零余额账户是指财政部门为本部门和预算单位在商业银行开设的账户,用于财政直接支付和财政授权支付及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