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德胜矿业有限公司大板田-象鼻山铂钯矿项目通过审批
索引号: 1153230001516792XM-/2021-0902001 公开目录: 已批准项目公告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2日
主题词: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文    号: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楚环许准〔2021〕78号

牟定德胜矿业有限公司: 

你公司提出对《牟定德胜矿业有限公司大板田-象鼻山铂钯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审批的申请我局已依法受理。根据技术评估意见,提交的“报告书”符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的有关规定,我局决定准予行政许可,并要求如下:

一、项目位于楚雄州牟定县安乐乡安益村,矿区范围地理坐标东经101°44′42″~101°45′42″,北纬25°27′15″~25°28′00″。项目为扩建,升级改造后矿区范围及开采矿种均未发生改变,开采标高调整为+1850~+1600m,采用露天开采方式,牟定德胜矿业有限公司。2021年4月,项目取得了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核发的《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104-532323-04-01-279363)。项目须按照“报告书”所述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建设。

二、项目建设和生产过程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严格落实废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环节产生的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露天采场采用洒水车定期洒水,做到“边开采边复垦”;排土场采取分层压实,洒水车定期洒水,做到“边回填边复垦”;矿石临时堆场设顶棚、四面围挡,并设置4套防尘喷淋措施;表土临时堆场采用编织土袋码砌,定期洒水降尘;运输车辆须加盖篷布,加强道路洒水降尘频次。粉尘排放须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要求。

(二)严格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加强对废水的收集和管理。露天采场内设置截排水沟,末端设置沉淀池,采场内淋滤水经沉淀后全部回用于洒水抑尘,不外排;排土场内设排水涵管、外设截排水沟,拦挡坝下游设置沉淀池,排土场内淋滤水经沉淀后全部回用于洒水抑尘,不外排;工业场地外设截排水沟,末端设置沉淀池,雨污水经沉淀后全部回用于洒水抑尘,不外排。生活污水经自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于工业场地绿化及道路洒水,不外排。

(三)严格落实噪声防治措施。合理安排生产及爆破时间,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认真落实隔声、减振等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要求;周边敏感点须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要求。

(四)严格落实固体废物的贮存、处理和处置措施。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废机油收集于危废暂存间,委托有资质的单位清运处置;废土石运至排土场合规堆存。项目投入运营后,须对沉淀池污泥进行属性鉴别,并根据属性鉴别结果确定污泥最终处置去向,并另行完善相应环保手续。

(五)严格落实生态保护措施及水土保持措施,有效控制水土流失,减轻项目建设对生态环境的不利影响;加强环境风险防范,避免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六) 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严格落实施工期各项环保措 施。施工场地采取洒水抑尘等措施,防止扬尘污染。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洒水降尘。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运输路线, 防止噪声扰民。施工固废及时妥善处置,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三、你公司应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建立企业内部生态环境管理体系,明确机构、人员、职责和制度,加强生态环境管理,推进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应按规定程序申办排污许可手续和实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四、你公司收到批复20个工作日内,应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报送牟定分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检查。

五、牟定分局负责组织该项目的现场环境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请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监督检查。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