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平田乡采矿队大己堡硅石矿年产10万吨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索引号: 1153230001516792XM-/2021-0721001 公开目录: 拟审查项目公示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1日
主题词: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文    号: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721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联系电话:0878-30241470878-6160885(州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窗口)

  传    真:0878-6160885

  通讯地址:楚雄州楚雄市永安路696号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三楼C14号环保部门窗口

  邮    编:675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元谋县平田乡采矿队大己堡硅石矿年产10万吨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

 

楚雄州元谋县平田乡大己堡村

元谋县平田乡采矿队

 

云南恒成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本次转型升级项目主要内容是扩大开采规模、增加18.5t/a的破碎生产线、配套生活废水收集池污水收集设施、破碎工段粉尘收集和处理措施,增设1个弃渣场及截洪沟、排水沟等环保设施

1、大气防治措施

石料开采、运输、破碎、筛分过程均会产生粉尘,其次弃渣场也会产生粉尘。项目通过采取派专人对道路、开采区、弃渣场进行定时洒水,以减少粉尘的产生,开采区设置喷淋设施,工业场地设置密闭厂房、破碎、筛分工段采取布袋降尘措施,在破碎机筛分生产工艺中采用喷淋作业粉尘产生量不大。

2、水污染控制和水环境影响减缓措

运营期用水主要为生活用水和洒水降尘用水。实行雨污分流。项目雨季会产生大量地表径流,项目于厂区范围内设置截排水沟对项目区域内雨季雨水进行导流、截排,初期雨水设置沉淀池对雨水中的泥沙进行沉淀后,回用于项目区洒水降尘不外排。项目区厨房废水经1m³的隔油池预处理后同其他生活污水一起进入6m³的生活污水收集池,晴天回用于生活区旁菜地及播种的用于矿上植被恢复的树苗进行浇灌,不外排

3、运营期噪声控制措施

厂界噪声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的要求,噪声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当爆破时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爆破一般是短暂、间断性,并且爆破的次数不多,

4、运营期固体废物处置措施

废土石暂时堆放于弃渣场,后期运至工业场地破碎加工用于生产建筑用砂,不外排。项目内设置垃圾桶生活垃圾桶统一收集后,能回收的回收利用,不能回收的暂存于垃圾收集桶内定期清运至麦良地外村生活垃圾收集点,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禁止随意丢弃。项目生产区职工如厕使用旱厕,旱厕粪便由集粪池收集后,定期清掏用于菜地施肥。项目运营期废机油,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并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单位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人问卷被调查者被调查的20个人中,100%的人认为该项目对个人工作和生活是基本无影响的,调查过程中,有100%的公众认为项目建设对当地经济发展有益,项目选址、布局合理;100%公众对本项目的建设持有支持的态度。

社会团体调查问卷,通过统计,在接受调查的社会团体中,100%的团体认为项目建设可行,100%的团体赞成项目建设,无反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