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猛虎乡16000头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拟审查公示
索引号: 1153230001516792XM-/2021-0616004 公开目录: 拟审查项目公示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6日
主题词: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文    号: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616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联系电话:0878-30241470878-6160885(州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窗口)

  传    真:0878-6160885

  通讯地址:楚雄州楚雄市永安路696号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三楼C14号环保部门窗口

  邮    编:675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猛虎乡16000头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

永仁县猛虎乡阿里地村委会格么梁子

永仁林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云南涔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购入优质仔猪(6kg左右),育肥达出栏标准(出栏标准为110kg~130kg/头)后外售。本项目年出栏批次为2批,存栏量为8000头,年出栏生猪16000头。

 

1、大气防治措施

1)调整饲料配方,采用低氮饲料,并在饲料中添加EM活菌剂提高日粮消化率、减少干物质(蛋白质)排出量;

2)每天早晚两次及时将猪舍内的粪便清理进粪污池;

3)猪舍、粪污池、中转池定期喷洒生物除臭剂;

4)项目猪舍设置通风系统,安装风扇加强通风等措施;

5)设置有管道使粪污池与中转池连通,清理的粪污通过封闭管道运输,减少恶臭气体排放。

2、水污染控制和水环境影响减缓措施

1)项目严格实行雨污分流,场区设置雨水沟,场内雨水通过雨水沟直接排出项目区;粪污进入粪污池;

2)项目采用水泡粪方式,项目猪粪、猪尿液、冲洗废水等粪污通过漏缝地板经自然及人工清扫方式进入猪舍下方粪污池,在粪污池内进行固液混合发酵5~6个月后转移至中转池中添加消毒剂(绿力消等)进行灭菌无害化处置,保证粪污达到《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GB/T36195)和《畜禽粪便还田技术规范(GB/T25246)》中的要求后用运粪罐车运至周边农用地还田利用。

3)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通过场区污水管道转移至中转池中添加消毒剂(绿力消等)进行灭菌处置,保证粪污达到《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GB/T36195)和《畜禽粪便还田技术规范(GB/T25246)》中的要求后用运粪罐车运至周边农用地还田利用。

3、噪声控制措施

1)为减少猪叫声对操作工人及周围环境的影响,尽可能满足猪只饮食需要,避免因饥饿或口渴而发出叫声;同时应减少外界噪声等对猪舍的干扰,避免因惊吓而产生不安,使猪只保持安定平和的气氛,以缓解生猪的不安情绪;

2)水泵设置在室内,安装减振措施,减小噪声对环境影响;

3)运输车辆严禁超载,采取限速行驶和禁止鸣笛等措施减少噪声影响

4、运营期固体废物处置措施

1)项目采用猪粪、猪尿液、冲洗废水等粪污通过漏缝地板经自然及人工清扫方式进入猪舍下方粪污池内自然发酵5~6个月后,转移至中转池中添加消毒剂(绿力消等)进行灭菌处置,保证粪污达到《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GB/T36195)和《畜禽粪便还田技术规范(GB/T25246)》中的要求后用运粪罐车运至周边农用地还田利用。

2)本项目病死猪只通过人工清运至死猪处理房,采用生物发酵床进行无害化处理,尸体被降解,剩余少量骨头,用项目设置的1个安全填埋井填埋。

3)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场区内设置垃圾收集箱,统一运至猛虎乡垃圾集中收集点处置。

4)建一个10m2医疗废物暂存间,一次性防疫用具和药物使用后的废弃容器集中收集后暂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5、土壤预防措施

1)厂区进行分区防渗,和地下水防渗措施一致;

2)项目粪污还田利用满足《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GB/T36195)和《畜禽粪便还田技术规范(GB/T25246)》要求和《畜禽粪污土地承载力测算技术指南》中粪污承载能力要求。

公众参与情况

在楚雄鹿城信息港进行了首次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环评信息公示期间未收到个人或团体的反馈意见。2021427~2021510日在楚雄信息港上进行了网络平台征求意见稿公示2021427~2021510日在项目所在阿里地村委会进行了现场公示,并在阿里地村委会存放报告书供公众查阅,对项目养殖场周边的村庄居民通过发放调查表的方式收集公众意见;2021428日、430日两次在民族时报进行了报纸公示;征求意见稿三种方式公示时间均为10个工作日。

环评信息公示期间未收到个人或团体的反馈意见。

问卷上填写了社会团体和个人的真实意见。本次调查意见具有代表性、合理性和可行性。本次调查结果表明,各社会团体和群众对本项目建设持支持态度;建设单位将采取有效的污染治理措施,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维护群众利益,以保证建设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