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云南广雄畜牧有限公司种猪扩繁养殖场建设项目拟审查公示
索引号: 1153230001516792XM-/2021-0607002 公开目录: 拟审查项目公示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7日
主题词: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文    号: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67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联系电话:0878-30241470878-6160885(州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窗口)

  传    真:0878-6160885

  通讯地址:楚雄州楚雄市永安路696号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三楼C14号环保部门窗口

  邮    编:675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云南广雄畜牧有限公司种猪扩繁养殖场建设项目

楚雄州牟定县安乐乡小屯村委会

云南广雄畜牧有限公司

贵阳科保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1)        项目占地面积38914m2,拟新建保育舍2851m2,养殖用地21094m2,饲料加工仓库929m2,库房147m2,烘干间163m2,洗消间164m2,员工宿舍469m2,蓄水池占地525m2,污水处理池占地3146m2,进场道路9426m2

猪平均存栏量达25883头(其中:能繁母猪2500头,种公猪50头,优质仔猪8333头、育肥生猪15000头),生产养殖能力达到年均出栏育肥生猪30000头、仔猪50000头。

 

1、大气防治措施

采取猪舍排风扇内安装生物过滤器,各臭气排放地点喷洒除臭剂,堆粪间、污水厌氧发酵池密封设置,喂食添加有活菌剂的饲料等治理措施后,排放的H2SNH3最大浓度占标率10%,排放的H2SNH3 浓度能满足《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大气环境》(HJ2.2-2018)中附录 D 中其他污染物空气质量浓度参考限值,本项目产生的臭气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本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 100m,环评要求养殖场周围 100m 范围内不得新建居民住宅、医院、学校等设施。恶臭气体不设大气环境防护距离。

饲料加工仓库饲料加工产生的粉尘经集气罩+布袋除尘器+15m排气筒处理后达标排放,少量未经集气罩捕捉的粉尘废气无组织排放,粉尘废气排放量较少。对厂区环境及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2、水污染控制和水环境影响减缓措施

1)项目区实行雨污分流,雨水通过雨水沟、管道收集后排向周围沟箐;污水输送不设明沟,通过污水管道、用盖板等密封的污水沟收集各区域养殖废水及生活废水进入项目污水处理设施。

2)运营期产生的猪尿、猪舍冲洗水和生活污水经自然发酵后作为农肥使用,均不外排。同时本项目设置了2000m3污水厌氧发酵池、2000m3沼液储存池,30m3的化粪池用于处理、储存废水,可保证废水不外排。

项目产生的粪肥可全部在项目区周围用于农业种植全部消纳。运营期合理安排吸粪车运至附近安乐乡小屯村委会、安乐乡蒙恩村委会农户农田施肥使用,使粪肥被植被吸收利用。

2)、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

通过对建设区地表进行平整及硬化,减少了雨水冲刷形成地表径流积存下渗的可能性,对项目区猪舍、安全填埋井(设密封井盖)、污水厌氧发酵池、沼液储存池、堆粪间、化粪池及污水管道等均采取防渗、防溢流及防雨淋的有效的三防措施且防渗处理的渗透系数不大于10-7cm/s,本项目对地下水污染源做出相应的防范措施、阻隔项目区污水下渗通道,运行对周边地下水产生的影响较小。

3、运营期噪声控制措施

项目噪声通过厂房阻隔、项目区内建筑阻挡等措施后,项目区昼间噪声在距离声源点约10m范围,噪声预测值均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的2类标准。各厂界距离声源点分别约为东面10m、南面20m、西面200m、北面20m,则项目昼间噪声达到各厂界噪声预测值均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区标准,即昼间60dB(A),即夜间50dB(A),项目营运期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运营期固体废物处置措施

采用干清粪工艺,干清粪率为 70%,清出后进入堆粪间,猪粪通过人工运至堆粪间,拟采取条垛式堆肥工艺进行堆肥,猪粪腐熟后外售附近安乐乡小屯村委会、安乐乡蒙恩村委会农户农田施肥使用,不排放。拟在项目区远离养殖区域和生活区域的东南部设置2个安全填埋井(一备一用),对猪妊娠分娩废物及病死猪,此类固废进行安全卫生填埋,填埋井采取防渗措施,推荐混凝土结构,深度大于4m,井口加盖密封,进行填埋时,在每次投入病死畜禽和分娩废物后,覆盖一层厚度大于10cm的熟石灰,井填满后,用粘土填埋压实并封口,同时,项目方在填埋井周边建设围挡,单独隔离该区域,生活垃圾通过生活垃圾收集桶分类收集后,安排相关人员定期清运至附近村镇垃圾集中处置点集中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202156~2021523日(共13个工作日),在建设项目所在村委会公示栏(安乐乡小屯村委会民政公示栏)、在网络平台(牟定县人民政府”网站,和当地报纸(楚雄日报)上,分别进行了第二次环评信息公开。在项目公示期间,建设单位、编制技术单位所留下的联系方式和意见反馈途径中,未收到公众提出的反馈意见;在环评网络公示平台上,未出现任何的回复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