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南华工业园区老高坝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通过审批
索引号: 1153230001516792XM-/2020-0325095 公开目录: 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7日
主题词: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文    号: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楚环许准〔20202

南华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你单位于202035日提出对《南华工业园区老高坝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申请我局已依法受理。经审查,提交的《南华工业园区老高坝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符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的有关规定,我局决定准予行政许可并要求如下:

一、项目位于老高坝工业园区河牛线与大屯公路交叉口。拟投资3015.9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7.13万元),占地面积11567m2,建设一座1500m3/d的生活污水处理厂,近期规模600m3/d,远期规模1500m3/d。配套建设10.48km的配套管网、1座提升泵站和提升管路一套。项目须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所述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和环保对策措施进行建设。

二、强化污水处理。施工期建沉淀池,废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施工场地洒水抑尘。区域采用雨污分流排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污水处理厂(MSC-M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处理后排水须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要求后,部分回用绿化,多余部分排入大屯小河,安装在线监测设备。

三、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施工期对场地洒水降尘,材料覆盖,遮盖运输,减少扬尘。项目四周均设置防护绿化带阻隔吸附,污泥浓缩和自然晾晒等全过程喷洒生物除臭剂,污泥要做到及时处理和清运,减少臭气影响。防护距离内不得建住宅、学校和医院等敏感性建筑物。

四、加强噪声防治。施工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运行期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和4类标准(公路一侧)。

五、加强固体废物的防治。施工期土石方用于场地回填,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妥善处置。生活垃圾、格栅栅渣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污泥经脱水、干化须达到60%以下含水率送南华县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化验废液等危险废物收集于危废暂存间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六、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工程投运后及时开展竣工环保验收。请楚雄州环境监察支队和大姚生态环境分局负责项目的环境保护现场检查工作。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201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