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彩云熊氏生猪定点屠宰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前公示
索引号: 1153230001516792XM-/2020-0325092 公开目录: 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3日
主题词: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文    号:
 

彩云熊氏生猪定点屠宰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前公示

项目名称彩云熊氏生猪定点屠宰场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禄丰县彩云镇彩云村委会三元村

建设单位;禄丰熊氏生态园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项目总建筑面积11105.07㎡(项目投资备案证中建筑面积为11988㎡,但实际设计面积为11105.07㎡)。建设年屠宰生猪15万头的自动化屠宰生产线3条,加工车间1座。

9.7.2运营期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1)环境空气影响分析结论

环评要求建设单位加强屠宰加工车间、加工车间通风,建设排风系统;加强待宰间清洁管理,采用干清法对粪便及时处理,即产即清;在污水处理站周围地面设绿化防护带,种植吸附性强的植物,以降低和减缓恶臭污染影响;对污泥收集房加强通风,进行低温暂存,污泥及时清运处置,不在污泥收集房内长时间暂存;毛类及蹄壳低温暂存于毛类暂存间、胃肠容物低温暂存于胃肠容物暂存间内,减小恶臭的产生;食堂油烟通过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后能够实现达标排放。焚烧炉通过旋风除尘器处理后能够实现达标排放。项目在采取适当的废气治理措施后,评价认为项目营运期对当地环境空气质量影响是轻微的,对项目附近的敏感点影响不大。

2)水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1)地表水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运营期各生产车间废水经收集后,全部进入项目自建的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处理达标后,部分废水回用于绿化,其余达标外排;本评价要求项目设置不小于1000m3的事故池方能满足事故废水暂存的需求,将废水非正常排放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严禁非正常废水直接外排。若项目事故应急池满负荷下污水处理站未能正常运行,必须停止生产,待污水处理站正运行后事故应急池能正常使用后方能开始生产。对外界水环境影响不大。

2)地下水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在建设过程认真落实采取本次评价提出的厂区分区防渗措施及运营期严格执行地下水监测与管理要求后,项目建设对地下水水质影响较小。项目建设对地下水环境影响是可控的。

3)声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多数设备已经自带消声器或隔音装置,如引风机、鼓风机、空压机等设备,在自带消声器或隔声装置的同时,各噪声源所在的建筑物对噪声也具有一定的降噪效果,在项目待宰区周边及厂区内部空地、路边还将种植大量的树木,设置2m高的围墙,一般均能满足厂界噪声控制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处置分析结论

项目待宰间粪便采用干清粪工艺,产生的粪便经人工清扫后,统一由附近种植户清运作有机肥;项目病死生猪及检验不合格产品产生量较少,项目运营期产生的病死生猪采用专用焚烧炉对病死猪进行焚烧处理本项目不对毛类及蹄壳进行加工,不在厂区内进行晾晒。蹄壳和猪毛低温暂存于封闭的毛类暂存间内,暂存后外售;被去除的胃肠容物大部分在人工分拣时统一收集于桶内,暂存于胃肠容物暂存间内(低温暂存),与生猪粪便统一由附近种植户清运作有机肥;污泥排入污泥池经压滤脱水后,用收集桶收集转移到专门的收集房内暂存,由附近种植户清运作有机肥;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的隔油池废油脂通过收集后由附近种植户清运作有机肥;项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运至附近村庄垃圾处置点集中处置。本项目产生的固废,根据固废的属性分类进行处置,并对能够综合利用的固废进行综合利用或外售其他厂家作为生产原料。项目产生的固废处置方法合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较小。

9.8环境风险分析结论

本项目生产厂区无重大危险源。本项目可能引发环境风险的事故类型为动物疫情以及废水非正常排放风险。对此,项目建设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工厂在生产运营过程中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健全和完善风险防范及管理体系,控制风险事故的发生,保障周边环境和公众的安全。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风险防范措施,本项目环境风险是可控制的。

公众意见调查

从本次公众参与调查结果统计可以看到,调查对象中,2%的公众表示对本项目的建设不关心,98%的公众支持本禄工程的建设,无人反对。从受调查单位反馈的意见来看,100%的单位非常支持项目的建设。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电话  0878-3024147  传真  0878-3017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