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做好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期间环境应急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1153230001516792XM-/2019-0626005 公开目录: 部门文件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28日
主题词: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文    号:
 

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即将开始,保证全州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确保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有序进行。请各县市分局根据生态环境部门职责,加强做好高考期间环境应急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县市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中高考期间学校等重点区域周边企业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噪声污染防治的统一监督管理职责,依法加强对行政区域内工业噪声污染源的管控。同时,积极配合公安、住房城乡建设和城管等部门落实交通、施工和生活等噪声污染源防控措施。

二、结合实际、抓住重点。结合本地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实际,对行政区域内企业噪声源提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要求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一是增加执法频次,扩大监管范围;二是加强夜查。对工业企业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鼓风机、发电机、破碎机、制造机械、冶炼机械等设备,督促企业按照排放标准限值要求落实防噪降噪措施,确保厂界环境噪声达标。

三、通畅信访渠道、及时解决问题。在2019年中高考期间,各县市环境保护局要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及时查处群众的投诉举报。依托环境保护“12369”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微信举报等信访渠道,对群众反映的噪声污染问题,随时接待受理、迅速调查处理、及时反馈意见。依法查处各类工业企业噪声违法行为,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查处建筑、交通和社会噪声违法行为。

楚雄州环境保护局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