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县市动态

生态环境局 新闻动态 县市动态

永仁县推进农村“两污”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16: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楚雄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暨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现场会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永仁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近日,中共永仁县委、永仁县人民政府在猛虎乡人民政府召开永仁县集镇污水及农村“两污”治理工作推进会。永仁县委副书记蒋先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厚禹、副县长梁启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永仁县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主要领导、政府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楚雄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暨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现场会会议精神,并作了详细工作安排;会议组织观看了农村污水治理专题片,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作了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一是要贯彻落实好省、州、县会议精神,加强农村“两污”治理指导意见学习把握,借鉴好牟定经验;二是各部门各乡镇要因地制宜开展村庄调查规划,于228日上报县专班办公室;三是各乡镇要选好建好示范点,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于3月底前完成示范点建设;四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对接,积极谋划研究项目资金争取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会议安排的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坚决抓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确保2月底前全面完成摸底调查,3月底前完成示范点打造,4月份起全面推开,要用阶段性目标达成来确保全年目标实现。

上一条:双柏分局“四个推进”开展2023年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 下一条: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到大姚县帮扶指导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