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县市动态

生态环境局 新闻动态 县市动态

双柏分局组织开展“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08:45 来源:姚青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倡导“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理念,准确掌握双柏县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度和参与度,加快推进双柏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825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在兴贸路老农贸市场和包保网格区组织开展“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一、集中宣传,营造氛围

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重点围绕“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4个方面的工作内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低碳生活、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文明健康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倡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积极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双柏自觉行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发放环保袋等宣传品17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

二、深入调查,汇聚民意

活动期间,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就公众对生态环境建设、生态创建活动以及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等生态文明建设活动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开展调查。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共350余份,调查对象包含各个年龄段、各个职业以及各种收入群体,具有很强的代表性。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度和参与度都达96%以上。大部分群众对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持肯定态度,并表示也会积极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到城市的各种创建活动,自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文明双柏的建设者。

三、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活动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到包保网格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和常态化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清理网格包保责任区内的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等环境卫生死角,重点整治杂草枯木、乱涂乱画等“脏乱差”现象,维护整洁卫生的县城生活环境。

通过活动开展,让广大居民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有了新认识,增强了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自觉性,对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下步工作中,双柏分局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多措并举,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履职尽责,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全面提升群众环境健康素养水平,做“讲文明”的引领者、“铸健康”的践行者、“守绿色”的先行者,“重环保”的守护者,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双柏。

 

上一条:禄丰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双柏县开展立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