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州级动态

生态环境局 新闻动态 州级动态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到元谋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09:55 来源:李虹苡、何正文 浏览次数:

3月1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派出工作组,到元谋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

工作组一行先到物茂乡国兴村、芝麻村等村组,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台账的方式,对元谋县在全国两会及今后一段时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宣传、林长制责任落实、队伍培训和应急准备、值班巡查以及资金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督查。随后又到芝麻光伏电站、物茂土林等重点企业实地检查了应急值守、火源管控、物资储备、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

工作组在检查时强调,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为全国两会保驾护航,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的重要举措。当前是森林草原灭火关键时期,元谋天气炎热,风干物燥,要加强巡山值班应急值守工作力度,严防死守,加强火灾事故的预防预警,要结合山情、村情、民情,分析研判,落实管控措施,强化宣传,层层压实防灭火责任。

随后,工作组一行到元谋县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进行调研帮扶,对元谋县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景区生态环保和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保排查,特别是要强化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项规定。二要进一步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力度,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提高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突出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和重点节假日节点林区火灾防控工作,加大山林巡查力度,深入排查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林区安全。三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县、乡、村、组四级森林草原防灭火管理制度,健全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落细落小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从源头上遏制森林草原火灾或较大及以上规模的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上一条:楚雄州“八个强化”纵深推进水体提质攻坚 下一条:州县联动服务进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