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州级动态

生态环境局 新闻动态 州级动态

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勇讲话 周兴国主持并讲话 张文旺崔同富赵晓明等在主席台就座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通过《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下经济促进条例(草案)》和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龙川江保护条例(草案)》

本报讯(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丽 通讯员 田 榕) 2月11日上午,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会务中心民族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41名,实际到会代表323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周兴国、刘勇、张文旺、崔同富、赵晓明、李建松、陆积峰、蒲涌、李绍文、李长平、梁文林、李坚、钟建辉、周应张、赵良、昝丕政、起国华、高明新、普正祥、赖有常、雷波。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周兴国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下经济促进条例(草案)》和《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龙川江保护条例(草案)》的决议。

州委书记刘勇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使命,议全局之事、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凝聚了发展合力。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动员和鼓舞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促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刘勇指出,一年来,州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政治建设体现出高站位、地方立法呈现出高质量、依法监督彰显出高效能、代表工作凸显出高标准、改革创新展现出高水平,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是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正常、快速复苏的关键之年。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时刻牢记为民初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积极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始终坚持团结奋斗,狠抓工作落实,激励担当作为,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氛围。

刘勇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努力为人大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的环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扎实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各级人大代表要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造福人民中发挥作用、在实干担当中创造业绩。

周兴国在讲话中指出,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州党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奋楫争先,必须紧跟核心,对党绝对忠诚;必须紧扣中心,勇于担当作为;必须紧贴民心,倾力为民造福;必须紧守初心,展现代表风采,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进产业强州、交通强州、科教强州、人才强州、文化强州建设,打造创新楚雄、开放楚雄、诚信楚雄、绿美楚雄、幸福楚雄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奋力把州委十届四次全会描绘的“蓝图”变为“实景画”。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锐、杨佳贤、冯毅、周志远、张建军、杨文珍、程鹏、王建雄、娄东、李勇、彭玮、李玉林、刘建云、杨俐昆、李红梅、李援、魏炜、肖洁、王资、张颖,州老领导,驻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条:州县联动服务进企业 下一条:刘勇:大力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