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州级动态

生态环境局 新闻动态 州级动态

赵胜祥深入县市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08:3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2日至13日,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赵胜祥一行3人到大姚、永仁、元谋等县督导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国控断面问题整改工作。

在大姚县,赵胜祥 实地查看了六苴铜矿堆浸渣处置推进情况,向大姚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企业了解整改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强调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姚县要严格落实州县整改方案明确的整改目标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按时序完成整改;同时要加强现场指导督促,确保生产安全和环境安全,决不允许发生次生环境污染事件。

在永仁县,赵胜祥重点查看了永仁县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污水处理厂扩容、永定河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要求:要持续做好精准测算,履好环保工作职责,确保永定河麦拉国控断面水质达到Ⅲ类的水质要求;要综合施策,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扩容等各相关工作,确保生态流量泄放。

在元谋县,赵胜祥 查看了元谋县黄瓜园国控断面、龙川江(元谋段)截污综合整治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龙川江沿岸生态环境保护,合力确保一江清水出楚雄,因地制宜与有关部门协同加快推进农村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农村污水治理能力,优化人居环境。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赵胜祥到政务服务窗口指导工作 下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开展乡村振兴挂包点走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