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

牟定分局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 10:3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激发爱国爱党热情,践行初心使命。近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牟定县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在曹庆功烈士纪念馆,党员们观看了曹庆功烈士纪录片,了解到这位“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的感人事迹:1951年在朝鲜第四次战役运动防御战斗中,曹庆功带领一个战斗小组执行阻击敌人的任务,他们打退敌人多次冲击后,阵地上只剩他1人,他因右臂被炸断流血过多昏了过去。当他苏醒过来时,敌人又冲上来了,他用尽全力拉响最后3枚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时年26岁。一位干部在翻看记录他生前事迹的书籍《曹庆功传》时,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毕昌杰烈士纪念像前,支部组织委员为大家讲述了我县安乐乡安益村委会化石村人毕昌杰烈士的英雄故事:毕昌杰为追求革命的道路,常年带病工作,积劳成疾,致使肺病日益加重,在严峻的革命斗争中,只能长期在用纸糊裱的天花板上生活躲避敌人的追捕,最终因缺医少药、空气沉闷光荣牺牲,牺牲时年仅22岁。

通过聆听讲解,大家认为: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辈的牺牲,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永远铭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勇气,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全体党员环绕毕昌杰烈士纪念像瞻仰一周,向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敬礼、默哀、敬献鲜花。

在牟定分局党支部书记李晓宏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人革命初心。


最后,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党建文化建设长廊和法治文化建设长廊。本次活动的开展,如同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让大家受到了一场深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这些革命先辈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以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牟定分局五举措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