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工业园区110kV碧城园区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 日期:2019年04月28日 09:38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禄丰工业园区110kV碧城园区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

项目名称:禄丰工业园区110kV碧城园区输变电工程

建设地点:禄丰县仁兴镇、碧城镇和勤丰镇境内

建设单位;禄丰云能投配售电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云南天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110kV碧城园区输变电工程位于禄丰县仁兴镇、碧城镇和勤丰镇境内,本工程建设内容含主变压器部分和线路部分。其中110kV果园~碧城输电线路,采用单回路架设,长约14km110kV碧城T接腰勤线线路,采用单回路架设,长约20km10kV线路新建4回,分别为2回至绿色食品加工园区,2回至西片区,采用同塔双回架设,全长约2×6=12km;新建碧城变电所1座(设计电压等级110kV35 kV10kV,主变容量最终2×50MVA,本期建设150MVA主变)。全线设变电所1座,架设铁塔148基,水泥杆75基。

环境影响评价及保护对策措施结论

6、施工期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该工程在施工期间所产生的污染物会对周围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必须引起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的高度重视,应严格按照报告中所提的建议措施和施工管理要求,切实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和生态减缓恢复措施,使其对环境的影响减至最低限度。

7、运营期间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电磁环境影响

本项目输电线路投运后产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在非居民区最低允许导线高6.0m、通过居民区最低允许导线高度7.0m时,通过预测,本工程线路投产运行后,产生的电磁辐射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影响程度能控制在标准限值内,不会对线路周围的环境和线路两侧环境保护目标产生明显的不利影响。

声环境影响

根据类比,本工程投产运行后,产生的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程度能控制在标准限值内,不会对线路两侧环境保护目标产生明显影响。

环境空气影响

变电站运行期间无废气产生,对环境空气无影响,和变电站同期修建的供电所运营期会产生食堂油烟,食堂油烟经油烟机抽出后通过设置的油烟管道外排,外排油烟能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中小型规模最高允许排放浓度(mg/m3,对周围环境影响轻微。

水环境影响评价

项目变电站为室内变电站,日常无人值守,采用计算机监控,无废水生产,当主变压器在发生事故情况下可能会产生油污水。油污水采用集油坑后经自流式事故油池贮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统一回收处理,不外排。因此,运行期变电站主变即使发生事故,其主变油污水均不会对周边水环境造成影响。与变电站同期修建的供电所运营期生活污水产生量约为1.15m3/d,经一体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排入工业园区雨水沟,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输电线路运营期无废水产生,对周边水体无影响。

固体废物影响

变电站运营期固体废物为事故废油、废旧蓄电池、设备维修废料。事故废油只有当主变压器发生故障和检修时才会产生,事故油可经事故排油管排入事故油池,经油水分离后,分离出来的油可回收利用,剩余的少量废油渣及含油污水由危废处置单位清运处置;在电站故障情况下,变电站内应急保护、测控供电及主控楼应急照明采用蓄电池供电,蓄电池使用5年后会根据使用情况进行更换,报废的蓄电池属于危废,更换后集中收集交由由危废处置单位清运处置;变电站运营期设备维修和更换回产生一定量的废旧设备、材料等,产生量约为0.8t/a,集中收集后外售处置。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电话  0878-3024177  传真  0878-3017979

上一条:禄丰工业园区110kV碧城园区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环评审批
下一条:楚雄州芝麻村农牧综合利用光伏电站11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通过审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