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芝麻村农牧综合利用光伏电站11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 日期:2019年03月01日 10:15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楚雄州芝麻村农牧综合利用光伏电站11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

项目名称:楚雄州芝麻村农牧综合利用光伏电站11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项目

建设地点:元谋县、永仁县

建设单位;元谋惠光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昆明翊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本项目起于110kV芝麻农牧光伏电站升压站,止于永仁县220kV方山变电站。线路总长度8.336km,其中架空段长度为7.936km,电缆段敷设长度为0.40km。单回路架设,使用铁塔18基,其中直线塔8基,耐张塔10基。

环境影响评价及保护对策措施结论

建设项目拟采取的防治措施及预期治理效果

内容

类型

排放源

(编号)

污染物名称

防治措施

预期治

理效果

大气

污染物

施工期车辆运输和施工现场

扬尘、尾气

封闭运输,粉性材料堆放在料棚内,施工工地定期增湿。

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

污染物

施工期

生产废水

SS

施工废水经沉淀池澄清处理后回用,不外排。

不外排

施工期生活污水

CODBOD5、氨氮

线路施工人员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后回用

不外排

固体废物

施工期塔基础开挖、构筑物建设、施工人员生活

挖方

全部用于回填及平整土地

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要求

建筑垃圾

分类回收,集中清运。

生活垃圾

施工人员生活垃圾集中处理

噪声

施工期各种施工机械

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加强施工设备的维护保养;

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及高噪声设备安放位置,禁止夜间施工,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管理,做好施工组织设计。

满足《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GB125232011)中限值

运行期线路及升压站

合理选择线路路径,避让集中居民点。

合理选择导线截面积和相导线结构,降低线路的电晕噪声。

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要求

电磁环境

运行期线路及升压站

工频电场

加强线路日常管理和维护,使线路保持良好运行状态。

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要求

工频磁场

生态保护措施及预期效果

1、生态保护措施

1)施工期应避开雨季和大风季节。

2)施工时牵张场应尽可能利用较平坦的地形布置,施工便道尽量利用原有形成的通道设置,杆塔,导线等施工材料尽可能布置于植被较稀疏的地方。

3)输电线路选择合理塔型,根据各塔基所处位置的地形地质选用基础形式,尽量维持原塔位自然地形,减少基面、基坑开挖及树木砍伐;

4)杆塔定位时,尽量选择荒地,减少对农田的占用,减少对植被的破坏;如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砍伐树木、占用农田、踩踏庄稼等,建设单位需和农民协商解决,并进行一定赔偿。

5)线路和塔基施工完毕后,应及时恢复原有地貌,以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6)对于临时占地所破坏的植被,应在施工过程中尽量减少人员对绿地、耕地及林地的践踏,合理堆放弃石、弃渣。

7)建设单位必须配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和环境监控工作,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进度,落实各项环保制度和措施。使施工活动对环境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

在本工程实施过程中必须进一步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把该工程对环境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电话  0878-3024177  传真  0878-3017979

上一条:楚雄州芝麻村农牧综合利用光伏电站11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通过审批
下一条:楚雄州芝麻村农牧综合利用光伏电站11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