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永仁县地表水水质监测状况

  • 日期:2018年12月19日 11:25
  • 来源:永仁县环境保护局
  • 作者:
  • 关注:

一、监测情况

(一)监测水源

2018年11月7日,永仁县环境保护局环境监测站对永仁县万马河昔丙断面、羊蹄江大河波西断面2个县内主要河流型地表水的水质开展了一期监测。

(二)监测点位

在万马河昔丙断面、羊蹄江大河波西断面各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

(三)常规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和表3的补充项目(5项),河流型地表水增测流量和电导率指标,共31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评价标准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基础项目按Ⅲ类标准限值、补充项目按对应的标准限值进行达标评价。评价方法为《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其中:基本项目(总氮和粪大肠菌群单独评价)按照“标准”中对应的Ⅲ类标准限值进行评价,补充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万马河昔丙断面和羊蹄江大河波西断面水质类别均为Ⅲ类,水质状况为良好,2个地表水监测结果均达标。

总氮单独评价时:万马河昔丙断面和羊蹄江大河波西断面均为Ⅲ类。

粪大肠菌群单独评价时:万马河昔丙断面为Ⅱ类,羊蹄江大河波西断面为Ⅰ类。

上一条:2018年12月永仁县地表水水质监测状况
下一条:2018年四季度永仁县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