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环保法制专栏

首页 正文

大姚县完成突发环境应急预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7:3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力提升大姚县突发环境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突发事件损失,根据机构改革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需要,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按照县应急委员会要求,重新修订了《大姚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通过起草文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合法性审查、呈报县委常委会议审核讨论等程序,修订后的预案编入《大姚县人民政府应急预案汇编(试行)》,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同意,于2020年7月1日印发执行。

修订后的《大姚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坚持从实际出发,直接针对本区域本部门应对突发环境事件时可能产生的直接灾害、次生灾害、衍生灾害的实际情况,对第一时间应采取的措施、流程、责任划分和需调用的应急队伍、装备、物资等进行了明确,力求分工具体,操作简易,应急高效,整合各方资源,形成最大合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时拿得出、用得上、行得通、应得快、管得好。

上一条: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下一条:云南省地方级自然保护区调整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