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召开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10:18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2018年2月12日上午,楚雄州人民政府在楚雄雄宝酒店召开2018年全州环境保护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州人大办、州政协办、州委有关部门和州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10县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县市长、楚雄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10县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环境监察大队队长、环境监测站站长共1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保永刚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环境保护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州环境保护工作,分析了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张晓鸣副州长总结了2017年全州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一是抓统筹,高位推进环境保护工作;二是抓责任,强化环境保护职责落实;三是抓改革,不断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四是抓督察,从严从实整改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五是抓服务,着力提升环评审批服务效能;六是抓落实,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张晓鸣副州长指出,2018年全州环境保护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久久为功,长期作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奋力推动环境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二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高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四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五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六要积极有效应对环境风险。

张晓鸣副州长强调,环境保护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共同责任,我们要进一步在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严格考核、营造氛围下功夫,把各方面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凝聚起政府引导、企业行动、公众参与、社会共治的强大合力。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加大投入力度;三要注重宣传引导;四要严格考核奖惩。

上一条:楚雄州环保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