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6:2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7日至8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学习。会议由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莫绍周主持并做讲话。

莫绍周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导向,切实增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意识,按照“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等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高质量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

莫绍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上来。要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新时期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和要求,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莫绍周强调,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和主力军,要以铁肩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深入学习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牢记嘱托,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三是攻坚克难,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抓好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四是目标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五是保护优先,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六是顽强善战,加快打造敢于胜利、善于胜利的彝州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莫绍周要求要全力配合做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相关工作,做好大会期间生态环境领域信访和安保维稳工作

州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十县市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上一条:禄丰市长窦小军调研中央环保督察举报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条: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