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姚安联动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16:40 来源:张琳 浏览次数:

水源地安全事关千家万户饮水安全,为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置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86日上午,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姚安县水务局、县应急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在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大麦地水库开展饮用水水源地水污染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6120

 

大麦地水库位于姚安县城西北部,是一座以提供饮用水源为主、兼顾灌溉、防洪的小(一)型水库。水库控制径流面积26.6km2总库容477.26m3,兴利库容396.2m3,死库容24.88m3,年供水量402.3m32016起建成县城集中式水源地,承担着县城4.5万人及光禄集镇及其周边农村生活供水,供水量6000立方米水质及水量均达到饮水安全标准

 

323E4

 

此次应急演练以设定模拟大麦地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路段一辆载有农药的车辆侧翻,部分掉入水库内可能引发水源地污染事件为背景展开。模拟事故发生后,姚安县立即启动《大麦地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在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应急组各司其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污染,有效地保护了饮用水的安全

 

219E5

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不可预见性、危害性较大等特点,一旦发生会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防灾减灾是各级政府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的应急演练,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从而能迅速、高效、有序做好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

 

上一条:【领航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治国理政纪实】战略抉择赢主动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下一条:省调研组现场调研核实楚雄州双柏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