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以案为鉴 楚雄州生态环境系统持之以恒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8:3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6—9日,楚雄州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开尓行贿记》警示片,认真开展学习讨论谈认识、谈体会。

8月7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干部职工观看了《开尔行贿记》,就“开尔公司案”系列行贿、相关人员受贿的危害性,围绕搭“天线”、找“靠山”、“谋人不谋事”的圈子文化开展讨论。

8月8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干部职工19人集中观看《开尔行贿记》,形成了共识:要以案明纪,始终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8月9日,州生态环境局集中观看《开尔行贿记》,进一步把从严管党治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法纪、法律意识,严明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在学习讨论、交流中,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一是要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在工作中做到廉洁奉公。二是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的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勤奋进取意识,把全身心精力都用在生态环境工作上。三是要从严自律,管住自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艰苦奋斗的作风,要从方方面面、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大事上泾渭分明,小节上从严把握,做到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交往,堂堂正正做人。四是要依法行政、秉公执法,自觉接受监督。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每一位执法人员都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法律、规章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做到经常性检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和纠正,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


《开尔行贿记》系列警示片,行贿、受贿者发自内心的忏悔震撼人心。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州生态环境系统要树立良好政治品格,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法纪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州生态环境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上一条:省调研组现场调研核实楚雄州双柏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工作 下一条:中共中央 国务院致第32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