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南华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6:4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15:00,南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贵富、7个标志战役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及股室负责人、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10个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环保专干、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股所及以上干部共50余人在县公务中心734会议室召开了南华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乾琼主持。

会上,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局长李昌汇报了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7个专项小组分别汇报《南华县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实施方案》、《南华县固体废物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南华县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南华县以长江为重点的两大水系保护修复攻坚战实施方案》、《南华县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南华县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结合工作实际,对污染防治攻坚战作表态发言。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贵富指出,南华县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主要取得6个方面的成效:一是地表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二是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三是土壤环境质量安全可控,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四是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达到预期目标;五是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创建成效明显;六是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思想行动自觉有差距;二是动员群众参与有差距。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陈副县长要求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要强化“五个抓落实”,即:统一思想抓落实、正视短板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强化督促抓落实,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武定分局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下一条:2020年龙川江西观桥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Ⅳ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