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到楚雄州调研医废收集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4:38 来源:江洁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王天喜副厅长、固化处杨晓静处长、固管中心综合信息管理室胡若鹏主任一行到楚雄州调研医废收集处置工作。

88009

82984

 

调研组到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公司实地查看医疗废物处置工艺设施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理流程,听取了医废处置机构的运行管理、人员配备、物资准备、工作流程、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公司二期改扩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就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收集储存和管理,医疗废物转运、处置,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运营、管理,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环境监管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王天喜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秋冬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有效处置医疗废弃物是防止病毒传播的重要手段,环境部门及医废处置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狠抓责任落实,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防范次生污染事件发生;切实加强管理,不断提高运行水平,确保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做到标准化规范化,要做好安全转运工作,确保车辆在运输、转运过程中应急措施安全可靠,防止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渗漏、扩散;要加强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科学合理布局,加快改扩建项目实施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运行;州市生态环境部门部门要履行好职责,持续高度重视并抓实抓细医疗废物处置环境监管工作,要结合职能职责进一步理顺医疗废物处置管理体系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管理工作更加科学有效。

 

 

上一条: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解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环保人之歌》获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