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元谋县委书记李勇: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之责,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各级各类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元谋县召开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听取元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绍兴同志通报元谋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水务局分别就工业园区供排水项目推进和中小水电站清理整改表态发言。

元谋县县委书记李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勇就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强调:

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切实增强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之责,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严标准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当好元谋生态卫士。

二是严格标准,从严从实,全力加快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强化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充分发挥包抓县级领导和主管部门作用,加强指导督查,确保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按时限、按标准完成整改并销号。

三是强化配合,压实责任,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如期整改到位。不断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强化督查考核,严肃问责问效,形成各司其职、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执纪问责,依法依规彻底整治,确保各级各类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李勇要求;

一是各单位必须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终身负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责任要求,进行自查梳理。结合部门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生态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自查本单位贯彻落实生态环境决策部署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各单位对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加强协作、跟踪问效,举一反三、拒绝反弹,绝不允许出现问题整改滞后、问题“回头”和“假整改”情况发生。同时要把各级督察作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逐一解决各项生态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历史欠账,开创“天蓝、水清、山绿、景美”的生态文明新形象。

三是各问题整改牵头单位、整改责任主体要充分认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刻领会落实整改任务的重大意义,清醒地认识到全力抓好环保督察交办及反馈问题的整改,既是一项重要的业务工作,更是一份重要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四是各级各部门要正视不足,有的放矢分类推进重点问题整改。各问题整改牵头单位要对标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再梳理再细化,一个问题、一套班子、一个方案,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各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推进整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整改工作。同时,必须实事求是,坚决绝度出现整改打折扣,不彻底,慢整改、假整改等情况的发生,务必以扎实的工作,良好的成效,全力推进整改措施的落地落实。

五是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刻反思、找准症结、痛下决心、背水一战,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任务,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对照问题清单,主动认领、全力整改。进一步夯实责任抓整改,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整改不完成不松手、整改不过关不收兵,同时强化问责抓整改,加强督察巡查,加大问责力度。

上一条:曹波赴牟定县调研督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项目建设 下一条:南华分局组织学习《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