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生态环境部督导组赴楚雄督导调研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 “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6:5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4日至9月5日,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王波副处长一行4人赴楚雄州调研督导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就楚雄州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编制工作督导组指出:

(一)站位要高、认识要到位。编制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的现实需要;

(二)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要围绕“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在哪里、问题症结在哪里、相应对策在哪里、具体落实在哪里”;

(三)统筹“三水”,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统筹水资源、水生态和水环境,科学谋划,科学实际提出水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为“十四五”的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再细化方案,压实责任。要立足实际保证质量,坚持系统治理原则,创新方式,加强与省厅汇报对接,加强部门之间、县市政府之间的对接协调,规划项目能落地见效,高质量编制楚雄州水生态环境保护成果报告。

上一条:莫绍周率队参加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培训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召开领导干部家风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