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姚安县生态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持证上岗考核​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0:5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827日28日,云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张妍和省生态环境厅驻楚雄州生态环境监测站罗琼芬组成的专家组姚安县开展持证上岗现场考核。本次44个项目74个项次,其中监测类项目42项,质管理类项目1项,综合技术类项目1项参与本次考核的8名监测人员均顺利通过,通过率达100%。

此次考核是继2019年12月完成持证上岗自认定考核之后的现场考核,考核方式为理论闭卷考试、实样测试、盲样考核、操作演示、现场提问、自认定档案材料检查等。考核人员对照《云南省实验室操作技能和实样考核评价表》现场观看实验人员操作水温透明度、粪大肠菌群、环境空气和废气(环境空气无组织采样)等并提问,实验人员充分准备、正确回答、严格按照监测标准方法操作、规范填写原始记录,考核组专家现场提出2个操作不规范之处并当场纠正,各项测试合格。

本次考核其中4位同志是首次申请持证上岗考核,通过考核得到了历练,同时也掀起了全站监测人员对环境监测理论知识的学习热潮,让实验人员做到了理解原理,掌握操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专业分析技术水平,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客观、准确真实,为更好地服务全县环境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召开领导干部家风座谈会 下一条:南华县积极推进南华县污水处理厂县城南片区配套管网工程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