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07:5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我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抓好问题整改,8月28日上午,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楚雄州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并做讲话。

 

    杨斌指出,目前,楚雄州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上来。要聚焦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和专业精神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高质抓好整改。要铁肩担责,严字当头,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高质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牢记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切实际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做到谋划上胜人一筹、行动上快人一步、措施上硬人一度,主要领导要胸怀全局、抓住根本,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好“十四五”工作;要力戒浪费、源头减污,汇聚生态环保磅礴力量。

 

    杨斌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抓好防汛和科学蓄水工作;要建立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杨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以最深刻的认识、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高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努力把楚雄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着力打造“滇中翡翠”和最美中国彝乡,全面推动“十四五”高质量绿色发展。

李明、潘红伟、周兴国、徐东、李林波、王建雄、冯毅出席会议。

上一条:姚安县六举措落实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工作 下一条:曹波赴姚安县调研尾矿库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