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曹波赴姚安县调研尾矿库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7:04 来源:班会军 浏览次数:

为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促进姚安县尾矿库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有效解决生态环境安全隐患,8月25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曹波局长到姚安县对尾矿库污染防治和石者河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调研。

在云南荷城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现场,曹波现场查看了公司尾矿库总体情况,针对公司停产后在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中编制尾矿库污染防治方案、风险评估和尾矿库专项应急预案备案方面的工作滞后情况,要求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尾矿库风险防范和治理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姚安分局必须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指导和服务好企业开展尾矿库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在后期治理工作中,严禁搞形式主义,避免治理方案操作不强增加企业负担,要求必须结合企业尾矿库风险评估现状和实际情况切实开展有效治理,防范尾矿库环境风险,防止违法排污行为。

在石者河现场,通过查看前场镇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畜禽养殖情况,在执法监管方面,曹波局长要求姚安县生态环境部门必须充分发挥好执法和监测的“手”、“耳”作用,加强对规模畜禽养殖场和工业企业的监督管理,对违法排污行为严监管、重查处,切实保护好全县的良好生态环境。在集镇污水、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和农村畜禽养殖散养方面,发挥好生态环境部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职能,加强与属地政府工作对接,与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的配合,对涉及资金投入大、跨区域的问题,积极向姚安县委县政府报告给予支持,同时要充分发动和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因素参与到石者河乃至全县的水环境治理工作中来,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下一条: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四通一平”及采水系统建设项目投入试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