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牟定生态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持证上岗考核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8至29日,由云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的考核专家组对牟定县生态环境监测开展持证上岗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样品分析三个方面。考核方式有笔试、标准样品测试(盲样考核)、实样测试和操作演示,涉及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固废等环境要素。

牟定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及分管领导亲自到考核现场进行检查。指出,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化生态环境监测监察改革、落实生态环境统一监测的关键年。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环境监测人员持证上岗考核是提高环境监测能力的一个有效途径。要求所有应考人员要沉着冷静和认真对待,发挥出正常水平,并将本次考核转化为提升业务技能的强有力机会,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技术素养,为做好牟定县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考核牟定分局共有7名技术人员参加,共计申请持证项目245余项次。理论考核分为综合类、质控类、监测类,采取笔试方式进行;项目操作考核为操作演示、实样测试、盲样考核(40个),操作演示采取基本技能和样品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样和盲样样品分析,按照规定的操作程序对发放的考核样品进行分析测试。本次通过率达到100%,考核组一致认为牟定分局十分重视技术人员平时的技术培训和考核,准备工作充分、成效良好。

通过考核,该分局将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环境监测人员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充分发挥环境监测服务于环境执法和环境决策的重要作用,促进环境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认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 下一条:禄丰县召开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