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武定县开展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武定县结合世界环境日契机、县域实际,群策群力,在全县广泛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多部门联合集中宣传。

2020年6月7日星期天,由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36家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狮山镇人民政府及5个社区工作人员共计约180人,在县体育广场开展了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通过在县体育广场宣传大屏幕播放宣传片、发放环保购物袋、食盐、印有生态环保宣传标语的围裙、农村生态环保知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三大保卫战、环境保护法等宣传手册折页、生物多样性保护、保护野生动物、农业面源污染、自然保护、湿地保护、生态旅游、环境卫生、大气、水体保护等知识宣传,创生态文明州、县宣传办,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扫黑除恶知识点和九种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类型进行宣传,设置咨询台,展出展板,记者现场采访报道等进行广泛宣传。宣传中各部门共发放环保购物袋3000个,食盐、围裙、纸杯等物品2000个,展出展板15块、悬挂布标20条,各种知识宣传手册、折页、宣传单18000余份,设置咨询台18个,巡回播放《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和《大气污染与控制》等科普宣传动画片和科普电影。

生态环境宣传进中小学。

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保护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6.5”环境日主题班会和队会、播放环境保护科普宣传片和标语滚动播放、作文竞赛、黑板报、国旗下的讲话、开展环保专题讲座、音乐课中唱响“让中国更美丽”主题歌曲;开展少先队自愿服务活动。结合生态文明县创建,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校园周边和校园区域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

开展污染治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积极组织县城2个学校100余人分2批次参观武定县污水处理厂。使师生懂得我们平时所有排放出去的废水通过治理后可以变成清水再次利用,为什么污水必须进入污水管网的道理。

开展生态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

充分利用脱贫攻坚危房改造交叉验收和扶贫日工作机会,向村民广泛宣传《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并在村民聚集地张贴30张《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向城区5个社区发放《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20份。

开展环境宣传进企业活动。

充分利用环境日常监管和监测时间,向企业员工广泛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由企业自行组织一场环保法律法规学习。

此次宣传活动,规格高人数多,往年集中宣传活动只是政府部门参加,今年上升到了部分党委部门也参加集中宣传活动,说明了我县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通过各种活动,增强了全县人民群众和师生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人人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列,人人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双手保护环境,减少污染,让环境洁净,让生活更美好,为创建省级生态县添砖加瓦;

上一条:肖捷主持召开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永仁县开展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