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元谋县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弘扬环境文化,提高全县各族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弘扬生态文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绿色生活方式,全力打造元谋,把元谋建设成为生态文明最美县之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今年的“六.五”环境日世界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中国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进行广泛社会动员,推动人们知行合一,从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做起,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同心同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亊亊、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美丽的大自然是你我共同的家园,从你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爱通过心灵在大地上传递,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深入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600册、其中:环保购物袋1500个、开展政策业务咨询26人次、环保知识宣传册2100本,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向群众宣传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环保知识,倡导公众低碳生活,从自身的衣、食、住、行开始,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元谋。

 

(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杨发军)

上一条:永仁县开展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下一条:南华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