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双柏分局组织开展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6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在查姆文化广场及环境监测站实验楼举行2020年“六·五”环境日活动,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开放环境监测站等方式进行。

在县城查姆广场,县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15家成员单位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参与单位根据活动主题,结合行业特点分别制作宣传资料和展板,在活动现场开展宣传和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利用展板、条幅、发放宣传袋、帽子、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居民宣传贯彻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此次活动共300余人参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环保袋500多个。

在环境监测站实验楼,县生态文明建设领导成员单位、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环境监测站开放活动。环境监测数据是真实反映环境质量的依据,为提高社会对环境监测的认知度,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协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生态环境监测站向群众、各部门等公众开放实验室,让群众参观环境监测设备及观看检测演示,了解环境监测站的发展历程、基本职责、监测能力及环境监测知识,了解饮用水、废气、土壤等样品采集、样品分析、质量控制等环境监测主要环节,并现场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动员了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为推进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努力把双柏县建设成为全州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全省最美县城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上一条:南华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姚安县开展2020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