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纪华调研楚雄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7:4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6-29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纪华一行7人赴楚雄州调研指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双柏、永仁、楚雄、牟定、大姚、姚安、禄丰、武定等县市,实地调研楚雄州农村环境整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生态环境修复、流域综合整治、湿地保护、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张纪华厅长详细l了解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工作汇报,指出,楚雄州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色、亮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

张纪华对楚雄州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楚雄州生态环境保护提出要求:全州生态环境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再接再厉,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战场”,切实改善提升楚雄州生态环境质量;以协同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切实落实好新发展理念;以深化改革为“主动力”,切实提升环境监管能力水平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基础性工作。

张纪华强调,我们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还面临着很多挑战,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还有很多恶仗要打。楚雄州要严格遵循“谁开发谁保护,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厘清责任,多方努力,补齐短板,从源头上控制生态环境的破坏,对已经产生污染的要尽可能恢复原有环境,避免生态环境的持续恶化;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发挥资源优势,打造旅游产业,努力摸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方法,提升人民绿色幸福感,为云南成为全国生态文明排头兵和中国最美丽省份,做出楚雄州应有的贡献。

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雄、州政府副秘书长保永刚、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莫绍周、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波等陪同调研。

上一条:牟定县多措并举推进7大标志性战役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条:最全!李克强总理记者会现场实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