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强调,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州生态环境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拿出攻坚决战的勇气、攻坚决战的作风、攻坚决战的姿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挂包点脱贫攻坚。

    2020年3月17日,曹波一行下沉牟定县新桥镇大村村委会,详细了解大村村委会产业发展、劳动力转移培训就业、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等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地头查看丹参种植产业,指出:要因地制宜加大脱贫攻坚产业扶持力度,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大力发展青早豌豆、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拉紧建档立卡贫困户规模种植,多渠道畅通营销,努力把青早豌豆、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做成村民稳定增收的来源,携手走进全面小康社会。入户走访大村村委会唯一没有脱贫的希从敏时,希望大村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关注希从敏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政策多倾斜一点,鼓励贫困户自我脱贫,尽早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如期脱贫。强调:要重点关心、关注“六类”人员,要切实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干部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同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曹波局长一行还现场调研牟定郝家河流域土壤污染修复治理项目、原渝滇公司土壤污染修复治理项目、县城垃圾填埋场开展实地踏勘。要求:牟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敢于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对各类督察反馈的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不达目的决不松手,争取早日消号清零,克期完成整改任务。

     3月18日,局党组书记莫绍周、武定分局局长李星祥、局机关科室和州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干部职工深入武定县康照、水城村委会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在康照、水城村委会,莫绍周与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听取村委会近期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及春耕保障的情况,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认真倾听贫困户对于扶贫政策落实、到户项目实施、帮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叮嘱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定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继续鼓足干劲努力工作,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积极担当作为。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乘脱贫攻坚东风努力增收致富,过上好生活、享受好人生。强调: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当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要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查漏补缺不留死角,300天后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牟定分局、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文字整理 王明辉;编辑 汤丽)

上一条: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开展2020年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医废处置的困难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