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环境监测站派技术人员赴上海学习企业用地调查采样技术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16:5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云南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工作顺利开展,制定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相关技术规范及导则,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的安排部署,全省初步采样调查试点工作在楚雄州内开展。为学习和借鉴先进省份的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经验,夯实企业疑似污染地块的布点和初步采样工作,11月19日至22日,由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我站、楚雄州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采样单位和其他部分州市监测站共20名技术人员远赴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进行为期4天的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学习、交流和现场实作观摩。我站共派出4名技术人员参加。

学习期间,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技术专家向学员们介绍了上海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全国先行示范工作开展情况,积极解答疑难问题,并组织上海市化工环境保护监测站到奉贤区某化工企业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土壤和地下水采样,每位学员全程进行观摩学习,包括钻井、建井、洗井、采样、现场检测、记录、样品保存流转、拍照等过程,全面展示出了上海先进的物资设备、强劲的技术实力和流畅的操作流程。每位学员根据省站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答案回的要求,本着开阔视野、学习知识、增长见识、夯实基础、提高能力的原则,为开展全省采样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取经”,并以会议的形式组织学员对每天所看、所学、所想的内容进行总结、汇报交流、撰写学习报告。

通过本次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的学习、交流和现场实作观摩,开阔了我站技术人员的视野,对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学习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为顺利开展好全省采样试点工作、积极参与省级技术规范与技术指南的编制、高质量完成楚雄州初步采样调查工作、做好采样调查工作的技术支撑打下了良好的技术基础,进一步提升了我站的企业用地土壤和地下水采样能力。

上一条:楚雄州环境监测站配合省站开展2019年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质量控制抽测暨飞行检查监测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环境监测站组织全站职工观看《为国而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