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组织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16:4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文件的通知》要求,11月15日下午,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组织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

张桂梅同志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参加工作40多年以来,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矢志不渝、执着追求,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她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她身患多种疾病,却常常超负荷地工作,以惊人的毅力克服病痛的折磨,始终坚守在三尺讲台上;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精心研究,积极探索教育规律和民族教育发展的新模式,因材施教,进行素质教育,总结出一套适合民族贫困山区教育特点的教学方法,教学成绩突出;她没有子女,生活节俭,把自己绝大部分工资用于接济困难学生,给没有学费的学生垫交学费,带患病的学生去看病,天冷了给他们添置衣被,把母亲般的慈爱全部献给学生和孤儿;她不仅生活上关心学生,而且积极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健康的业余爱好,从各个方面无微不至地关爱他们,与迷恋网络的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精心引导,细心照顾,使他们戒除了网瘾。 她把自己的全部身心献给了党、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贫困山区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境界。

通过学习,分局党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崇高境界;学习她热爱生活、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优良作风;学习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认真学习张桂梅同志,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姚安县加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建立湿地保护小区措施有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