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16:44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工作,着力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监管与服务的关系,深化生态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主动、全程服务、精准施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一是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配合省州科学划定“三线一单”,为姚安未来发展留足空间。积极承接州上下放的审批权限,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对权责清单进行再调整。

二是全力做好环评审批服务工作。环评审批进入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在项目立项、选址、审批、建设等各个环节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办理。时间上再压缩,对审批流程、要件、政策、执行标准等一次性告知,对污染小、风险低适用登记表类的项目,全部实行“网上备案”管理。适时组织技术力量上门为企业服务,对企业在生产、治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政策和技术指导,使企业在污染治理、技术改进等方面少走弯路,并从源头上控制污染。2019年共受理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5个,项目总投资8844.9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71.2万元,指导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项目83个。

三是坚持在监管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管。深入现场帮助企业开展环境问题和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并帮助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服务。对重点监管企业,召开企业约谈会,在督促整改到位的同时,推进长效管理。

四是加强宣传,提高意识。以宣传贯彻新《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为主线,向企业大力宣传国家环保法律、法规政策,提升企业环境意识和环保理念,助推企业长远发展。

上一条:姚安县加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建立湿地保护小区措施有力 下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多方法促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编码登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