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牟定县历史遗留含镉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项目通过阶段性验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09:0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2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组织有关单位及专家对牟定县历史遗留含镉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项目工作进行了阶段性验收。

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云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云南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昆明理工大学、楚雄勘查院的五位专家及参会代表踏勘了项目处置现场,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牟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历史遗留含镉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工作情况汇报。

专家组一致认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适时监测及全过程的监管,科学、准确、全面地掌握了镉渣无害化处置情况及周围环境状况。处置中未造成二次污染,处置后的渣均属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该项目的实施,消除了环境污染隐患,避免了财产损失,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验收组同意通过阶段性验收。

州生态环境局施燕梅副局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云全程陪同。州生态环境局、州发展和改革委相关人员,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新桥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代理业主云南业胜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了验收会议。

上一条:姚安县污普办根据云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反馈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自查工作 下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深入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