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双柏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通过 省级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6:42 来源:郑红云 王美凤 浏览次数: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加快推进“养生福地·生态双柏”品牌建设,双柏县在巩固省级生态文明县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举全县之力启动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争当州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近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在双柏县城组织召开《双柏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2018―2025)》专家论证会,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省级生态建设专家、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县委县政府领导、双柏县生态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对《双柏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2018―2025)》的主要内容及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双柏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合理性、可操作性等问题提出论证意见。 经专家组充分讨论后,认为《双柏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2018―2025)》编制依据充分,文本结构完整、内容全面,规划目标明确,提出的规划任务及重点工程符合双柏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实际和特色,符合生态环境部和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规划编制的要求,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可作为双柏县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纲领性文件和重要依据,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专家组建议规划编制单位根据与会专家和领导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对规划文本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县人大审议后颁布实施。在提出论证意见的基础上,专家组还针对目前双柏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申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从“进一步明确规划目标,并提出时限节点及分期目标,核实基准年指标值测算数据;补充完善中央、省环保督察及“绿盾”行动整改情况,补充恐龙河州级自然保区(绿孔雀)保护整改情况;进一步补充、完善双柏县生态文明建设优劣势分析,并结合双柏县实际建设基础,进一步突出双柏县生态文明建设基础的特色和亮点;加强考核指标现状和达标难易程度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完善指标可达性分析;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强化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人居、生态文化、生态制度六大体系规划内容,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规划指标与目标、任务与责任、工程与投资等内容,增强指标的关联性和工程的可操作性”六个方面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

州生态环境局参会领导对双柏县率先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县创建考核验收和率先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予以充分肯定,建议双柏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全州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生态文明创建成果,强化考核督促落实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三个方面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认真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在全州推广学习。

论证会的召开,标志着双柏县申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迈入了实质性步伐。

上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龙川江西观桥断面水体达标综合整治工作现场调度会 下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完成重点污染源在线比对 监测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