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 楚雄市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6:11 来源:韦建华 浏览次数:

6月19日,由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牵头组织有关单位在桃源湖体育公园开展全国低碳日集中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生活。

2019年,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根据州市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由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牵头组织发改、工信科技、教育体育、水务,卷烟厂、供电局等30余个单位和有关企业在桃源湖体育公园集中开展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共向市民发放新《环保法》、新《大气污染防治法》、新《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公众环保宣传手册1000余份,展出环保宣传展板80余块,悬挂标语40余块,受理解答群众咨询近百人次。

为扩大宣传影响面,营造宣传声势,由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印发通知文件,全市15个乡镇人民政府以及市级单位、绿色单位以及有关企业结合实际情况,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同步开展低碳日宣传活动。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宣传形式,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广泛动员了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降碳,进一步在全市倡导了绿色生活、低碳生活理念。

上一条:大姚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文跃对大姚县污水处理厂污染减排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下一条:大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启荣组织召开污水处理厂专题办公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