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市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5:33 来源:韦建华 浏览次数:

6月5日,在第48个世界环境日之际,楚雄市在桃源湖体育公园火把广场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纪念世界环境日。

2019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旨在进行广泛社会动员,推动人们知行合一,从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做起,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同心同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深入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和市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环境文化,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市。楚雄市决定把2019年6月5日至11日作为宣传周,组织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6月5日当天,由楚雄市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40余个成员单位、绿色学校、社区、企业,近100名环保志愿者,汇同州级有关部门同步在桃源湖体育公园火把广场集中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广泛引导市民从选择简约适度、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职责,共建美丽家园。活动当天,全市15个乡镇驻地、辖区内各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环境教育基地以及有关重点企业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同步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宣传贯彻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党和国家环保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环境知识和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就,在全市树立楚雄天蓝、地绿、水清、人与自然和谐的新形象。

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各类宣传单20余万份,环保手册10万余本、环保袋5000余个,展出宣传展板1500余块,悬挂标语条幅600余条,现场接待群众咨询生态环境问题近400余人(次),近20万余人受到教育,营造了深厚的舆论氛围。

通过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教育,在全市倡导了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了群众实践绿色生活方式,形成了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的社会风气,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共建美丽家园良好氛围。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干部任职 下一条:楚雄州扎实开展2019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