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多措并举推进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核算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6:55 来源:周永惠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6日,分别召开了10县市污染源普查产排污核算推进会和部门工作推进会。10县市污普办分管领导、污普骨干、州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公安局、州住建局、州统计局、州农业农村局分别参加了会议。会议进一步学习了省污染源普查核算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州污染源普查核算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全州污染源普查核算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全国统一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调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加快补齐生态文明建设短板实施的一项系统工程,是全面摸清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生态环境家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做好普查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坚决完成党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

会议对全面做好我州污染源普查核算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在机构改革期,要保持普查机构稳定,保障专项工作经费,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标准不降。三是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污染源普查核算阶段工作任务全面按时按质量完成。部门推进会议对机动车污染源普查、农业污染源普查、生活源普查省反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对整改完善进行了部署。

5月17日,向10县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楚雄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核算工作的通知》,州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和州农业普查工作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普查数据质量提升工作的通知》(楚污普办【2019】2号),建立了联合办公机制,建立日调度通报制度。从5月15日起对10县市污染源普查核算工作进度开展调度通报。多措并举,推进污染源普查核算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工作任务按期圆满完成。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积极组织企业开展自行监测,建立信息公开制度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蓝天保卫战部门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