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市认真开展龙川江楚雄段入河排水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9:03 来源:殷建华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30日,接到《楚雄州环境保护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排污口核查整改的函》后,按照市委李先祥书记、市政府杨俐昆市长的批示,开发区管委会、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迅速行动开展了排污口核查工作。2月3日市供排水公司将青龙河阳光桥排洪大沟污水截入排污干管;2月16日,市政府袁副市长组织开发区、市属有关部门开展了排污口巡查,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龙川江楚雄段排水口整治工作;2月21日组织市环保督察工作组进行了巡查;3月3日组织开发区、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和环保督察工作组开展了联合检查。

共排查排水口59个,需整治整改的有32个。针对检查发现的部分地区污水管网不配套、整治排污口维护管理不到位、城市排水管网管理机制不健全、雨污混排问题未彻底解决等4个问题。市规划建设局和市住建局按照按照一个排污口一套方案的要求抓紧实施整改。截至3月10日,开发区已完成排水口整治4个,开发区规划建设局计划在东瓜大沟及高速路交叉处、龙川江右岸徐嘴子村附近设置2座临时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一级A标标准后排放,解决东瓜集镇污水经农灌沟向龙川江排放的问题;市住建局已完成整治5个排水口,计划在职教园区新建排污管网710米,系统解决片区污水直排问题,已完成DN400钢带波纹管安装580米,新建污水井19个。灵秀立交桥、福泽苑东南侧、青龙河荷花桥南、义乌博览城、小龙井5个排水口已完成截污改造,青龙河阳光桥排洪大沟完成清淤70立方米。整治工作正加快推进。

下步,市属相关部门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大龙川江楚雄段排水口整治力度,建立市环保局、市水务、市住建局、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开发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和鹿城镇、东瓜镇政府为成员的龙川江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判形势,通报整治进展,克期完成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巡河管理。市环保局将组织开展龙川江水质监测,及时通报水质监测信息,每月不少于一次。建立巡河台账和排污口动态更新台账,及时发现解决污水直排问题;按照排查、交办、核查、约谈、专项督察五步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排查形成问题清单,交办部门和乡镇,限期整改,实行“拉网挂账,逐个销号”管理,确保完成龙川江楚雄段入河排水口整治工作,同时加强沿河排水口维护管理,防止排水口非正常排水现象反弹。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南华分局进一步重申有关纪律规定 下一条:让生态休养生息,有效保护生态平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