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让生态休养生息,有效保护生态平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8:51 来源:姜爱萍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楚雄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全面提升龙川江水质环境,提升龙川江楚雄市沿江段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在楚雄市东瓜镇览经村委会哨湾村和桃源村委会鱼坝村建设哨湾和鱼坝两个生态湿地工程。建设尽显人类文明工程美化自然环境,精心呵护一草一木,休养生息,是为了给自然留下修复的时间空间,是一个由失衡走向平衡的过程。

图为已建筑好的橡胶坝,为改善城区河道水环境,充分利用水资源,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进行橡胶坝的建设尤为重要。

图为建设湿地工程中,工作人员在龙川江入城河流中种植的水草,有研究表明,洗衣粉中的有毒物质能被水草消灭,更能吸附水中的悬浮物,大大降低水污染,也为小鱼小虾提供一个避难繁殖场所,对维持清水稳态具有重要作用。

截止2019年3月6日,工程已接近尾声,地面已开始复绿,龙川江水环境质量也在逐步变好,在不久之后,雄人民又有一个日出晨练,日暮散步的好去处,一呼一吸间都是自然的清新。

只有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为主的方针,实施龙川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才能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上一条:楚雄市认真开展龙川江楚雄段入河排水口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条:楚雄市环保局部署推进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