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市环保局部署推进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8:47 来源:赵源 浏览次数:

楚雄市环保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充分发挥楚雄市环境监察大队信访受理、12369环保举报平台投诉举报主渠道作用,及时梳理涉及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犯罪的黑恶势力线索。

重点排查六个方面的黑恶势力,即重点查处在环保工程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或聚众造势、威胁恐吓、尾随滋扰、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查处企业开展治理废水、废气、固废(危险废物)、生态环境污染治理等工作的黑恶势力;排查组织企业进行偷排、暗排有毒有害污染物质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排查以环境污染为由策划、组织、煽动群众集体上访,围堵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交通要道,妨害执法人员正常执行公务,从中牟利,严重影响正常办公、教学、生产、经营秩序的黑恶势力;排查为“散乱污”等严重落后生产企业或环境违法企业提供“保护伞”的黑恶势力;排查其它参与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

通过一系列的排查,将发现的有涉嫌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将及时向公安机关移交并配合查处,涉嫌包庇、隐瞒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和阻碍、报复环境行政执法的黑恶势力或保护伞的将一并移交公安和纪检监察部门查处。

上一条:让生态休养生息,有效保护生态平衡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扎实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利剑扫黑铁拳除恶》专题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