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南华县环保局积极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7:52 来源:刘菊枫 浏览次数:

绿色学校创建不仅可以促进绿色环保型、资源节约型、花园式学校建设,更是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2018年,南华县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作为我县环境宣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创新,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成效明显。

南华县共有绿色学校46所,其中,县级绿色学校23所,州级绿色学校17所,省级绿色学校6所。2018年,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顺利通过州级绿色学校考评,被命名为楚雄州第七批州级绿色学校,李兴瑜老师被评为环境教育优秀教师;南华一中、雨露初级中学、徐营初级中学和东城小学4所省级绿色学校全部通过复核评审。2019年,我县拟申报省级绿色学校4所,各项创建准备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地有序开展。

通过绿色学校创建活动,使广大师生树立了良好的绿色发展观,通过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家庭的传帮带作用,使环保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营造了人人争当环保志愿者、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极大地推动了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上一条:南华县环保局多措并举加强法制建设工作 下一条:南华县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系统平台正式投入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