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生态环境部到我州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9:3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顺利实施。2018年9月12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主任王夏晖率队到牟定县实地调研我州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实施工作。牟定县常务副县长刘云、州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马国伟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牟定滇渝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铬污染土壤修复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州、县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王主任指出,土壤环境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其质量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土壤污染是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长期累积形成,同时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起步较晚,因此,需要运用系统工程思路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行顶层设计和谋划。王主任强调,要以农用地和建设用地为重点,明确监管的重点污染物、行业和区域,严控新增污染,逐步减少存量。土壤污染防治需要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协同共治体系,多措并举,推动各方积极主动参与土壤污染防治。

上一条:楚雄州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开通“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

关闭